close


台南市長賴清德的「親中愛台」說引發朝野議論,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邵宗海22日接受《旺報》專訪指出,賴的談話有「大玄機」,他認為這隱含賴尋求兩岸朝著「一個屋頂下的兩個對等政治實體」的關信用卡繳稅2018比較係,具有邦聯制的意涵,而深綠至海外刷卡 現金回饋 2018今未有人跳出來反對,也反映獨派已看清台獨的路是走不通的。



邵宗海22日受訪指出,賴清德的談話有其自身的邏輯性,當中藏有很大的玄機。他認為賴從「廢除台獨黨綱」推導到「九二共識」,代表賴首先認知到台獨黨綱是民共交流的根本障礙,若民進黨願意接受九二共識,就等於沒有台獨黨綱的問題;而相較蔡英文始終不講明兩岸性質,賴清德則進一步地把事情先拋好用信用卡推薦出來,直接探究「統一以後的台灣是什麼位階」。賴清德說「問題是在一國兩制,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澳門跟香港地位的九二共識」,邵宗海對此指出,九二共識裡面並沒有提到一國兩制,賴直接把話說得更遠,意思是希望台灣要比港澳有更多的自治和主權,「理論上是一種兩國論,可是實質意義上,是希望能夠把兩岸放在一個屋頂下的兩個對等的政治實體」。累積哩程信用卡比較2018

邵宗海說,儘管大陸的主張是強調只能有一個中央政府,不過1981年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葉劍英的「葉九條」就講明,「統一後的台灣可保留軍隊」,他認為賴清德的說法已比蔡總統的論述更進一步,具有邦聯制意涵,也形同將賴若2020年角逐大位的兩岸論述,提早拋出。而深綠社團人士至今並未跳出來批評賴的說法,也顯示基本教義派已體認到,台獨的路走不通,只希望未來若真走向統一,台灣的地位要高一點。(旺報)

2018國外刷卡手續費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larsonvf16j5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