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孩子是國哪家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家的未來!」公立幼兒園名額少,抽中的家長興奮到拍手尖叫,沒抽中難掩失落;台灣目前公私立幼兒園比例是3:7,加上私立幼兒園收費高,讓許多年輕人選擇不生小孩,早已成國家危機。當務之急應增加公立幼兒園數量,滿足家長需求方能提升生男育女意願!



以爭取東海國小附設幼兒園為例!大肚山上龍井區有東海、新庄、新東、南寮,大肚區有瑞井、蔗部、自強等;大肚山上2~6歲設籍幼童總數為2181人;終身免年費信用卡比較該區還有在中科、精科的上班族,幼童人數遠超過2181人。大肚山上僅只有市立幼兒園2所、私立幼兒園7所,9所幼兒園就讀名額862名不到40%;每到幼兒園報名家長總是搶破頭。教育局推行公私立幼兒園3:7比例,公立僅139名(16%)、私立723個名額(84%)。

陳世凱指出,1.6比8.4的比例,代表著公立幼兒園需再增加1倍以上名額,才能符合3:7目標;何況未來市府預期能達到4:6目標,對大肚山居民而言遙不可及。東海國小雖設籍西屯區,學生近九成來自龍井區,以東海里最多,該里2至6歲幼童有588人,里內只有1所私立幼兒園,名額33人,可在里內就讀比例才6%,家長疲於接送、更增加負擔。太平區學齡人口數比臨近豐原、大里、霧峰還要多,幼兒園核收人數卻是四區最少;106年僅核收225人,小班收托45人,甚至全滿額。機場貴賓室 信用卡 2018若要家長們能放心工作、減輕負擔,唯有讓更多孩子在公托就學,成為政府獎勵生育迫在眉睫須解決的問題。(中國時報)

銀行信用卡信用卡分期繳學費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larsonvf16j5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